close

前言省略

 

先說這張證照的難易程度,我覺得不容易,尤其申論題的部分,必須把基本的保險法條都背誦起來,考試科目除了基本的保險法以及保險學外,保險行銷跟風險管理並不好準備,因此得盡量拉高保險法以及保險學的分數,以求及格,還有平常要做好事,讀些冷知識,像今年的考題,有一些我基本上是用猜的,拿到苦工分數,勉強及格

 

如何準備?因為我太久沒準備考試,不知從何準備,所以直接報名吳老師的班,缺點是補充資料很多根本看不完,但是每個禮拜都有按照進度回家複習的話,還是可以聽得懂老師在講什麼.就考試而言,如果本身只在單一保險公司服務,考取這張證照的成就動機真的很低,也沒什麼誘因,充其量只能算是自我保險專業能力肯定實現而已,我在富邦待了八年其實對這張證照也沒研究

 

這張證照的優點:

1. 同前面所述,自我能力肯定

2. 薪資所得可以改變為執行業務所得,在節省稅金支出上有很大優勢,但如果收入本來就不高的業務,沒有太大影響

3. 唯一一張保險類的國家考試,就保險業角度來看,非常精美的一張證照

 

這張證照的缺點:

1. 要有營收收入中斷損失的準備,我個人因為準備考試有段時間都無心思上班,導致嚴重的營業收入中斷,因此考試前必須把糧草準備好先

2. 87%的客戶其實搞不太清楚這張證照跟保險業務員的差異性在哪裡,但同我前面說明的,這是一個自我專業能力肯定的實現表徵

 

結語:

我還是很推薦從業人員去考這張證照,對於自己的專業能力還是有一定加持的,起碼為了通過考試,看的那些書都會是很好的職涯養分,法條沒有每天背誦也是會忘記,但是發生問題的時候,容易找到解決問題的脈絡以及來由,而不是依據我認為或是其他人怎麼說甚至是喬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