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柬埔寨我住過兩年多,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,帶給我人生很多養分,分享一下心得應該還是有資格的
這個國家的確有著黑暗的歷史,剛去的時候參觀了他們的屠殺紀念館,回來後有一整個禮拜都睡不好,牆上的黑白照片,控訴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---歷史是這樣的 ,總有想讓人遺忘的一面
但我記得湄公河畔的水上餐廳、Le Royal Hotel早餐的新鮮水果跟好吃麵包、Naga的早午餐氣泡酒暢飲、Sofitel Hotel的中餐廳的金沙大頭蝦、西哈努克港獨立酒店的半山腰海景餐廳、吳哥窟美麗球場的美女桿弟佔兩排喊老闆好、金邊的違建區、干龍街下大雨後淹大水、工廠不停的JUKI機器聲,北韓餐廳八點的北韓姑娘表演、還有那邊努力生活的柬埔寨人,剛去的時候當地基本工資只有50美金一個月,相反的,當時的Buyer在金邊都是住高級五星酒店,一晚住宿費就超越當地人基本工資。因業務需求常常帶客戶去吃飯,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帶日本線某美國品牌客戶去吃海鮮餐廳,我毫不猶豫的點了隻要價600美的澳龍,日本客人看到後,直說斯狗已,歐一洗,這時候讓我想到李宗盛的一首歌。
台灣的貧富差距雖說越來越大,但與其他地方相比,是幸福的,起碼很多人可以毫不猶豫的薯條加大,或是7-11不看價錢購買,跟我一樣。
近期,新聞大肆的報導黑暗柬埔寨,活摘器官、詐騙、人口販賣,這真是很以偏概全的污衊在當地認真工作的台灣人,當年我還真沒想過這些事情,可能年輕,晚上一個人在金邊的街頭喝到爛醉,操著一口破爛又基礎的柬文遊蕩,也毫無畏懼,我平安的回到台灣娶妻生子,偶而的午夜,還會想起在柬埔寨的美好時光
想想這些懷抱著掏金夢想前進柬埔寨的台灣人,我想,他們一定是沒有參加過富邦人壽的制度說明會,在台灣也有機會可以為自己以及為家人朋友建立好完整的風險防護,並構築自己的精彩人生。
疫情即將過去,加入富邦,環遊世界,不需繳交任何簽約金,要創造多少財富由自己努力
生命只有一次,給自己找到人生正確的道路,
加入富邦,免囚禁、免賣器官、免挨打、免詐騙
富邦人壽招募專線:請私訊
arrow
arrow

    Lesl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